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站出现地铁票黄牛 加价1元卖给赶时间旅客

2009年08月12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男青年李某看到地铁北京站人多拥挤,便将2元车票加价1元卖给赶时间、不愿排队购票的乘客。昨日,记者从公交警方获悉,李某因涉嫌倒卖地铁车票被警方治安拘留10天。警方表示,这是本市查获的首起倒卖地铁票案件。

  加价1元卖车票被拘留

  22岁的李某高职毕业后来到北京,却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不久,他发现了“商机”——北京站很多外地来京人员乘坐地铁时因没有交通“一卡通”只能排队购票,烈日炎炎下常常要排十多分钟的队。李某遂花了100元从车站的自动售票机里分5次买了50张地铁车票,以每张加价1元的价格向苦苦排队买票的乘客售卖。

  接到乘客举报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建国门站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李某带回派出所审查。李某表示,很多乘客赶时间,便多花1元钱从他手中买票,截至被警察带回时他共卖出7张车票。

  目前,李某因涉嫌倒卖有价票证被公交警方治安拘留10天。43张未卖出的地铁车票被警方交还地铁公司。

  数百名旅客排队购票

  昨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北京站站前广场,只见出站的旅客熙熙攘攘,数百名旅客顶着烈日排着长队购买地铁票。记者看到,地铁站在入口处设有售票窗口,但仅有两个窗口对外售票,其余三个窗口都是关闭的。“太热了,怎么才两个窗口卖票呀。”一名外地旅客抱怨说,阳光这么毒辣,广场上又没有遮阳的地方,这么多旅客排队购票,为什么不多开售票窗口呢?!

  广场上的一位报摊摊主说,这个时候不属于旅客的出站高峰,等到出站高峰时,排队买地铁票的人会排到出站口那里。

  俩窗口关闭旅客质疑

  一名年轻的男旅客因受不了阳光的炙烤,径直走到地铁售票窗口处,掀开关闭售票窗的帘子,里面空调的冷气通过窗口传出来。“外面这么多旅客在太阳底下排队,这个窗口为什么不开?”这名年轻男子问。“我这里在忙着帮电子售票机装票呢,完事就开始卖,快把帘子拉上。”里面的售票人员说。

  也许是这名男旅客的质问起了作用,果然没过多久,这个关闭的售票窗口开始卖票,购票的人流迅速涌了过来。但记者发现,仍有两个售票窗口是关闭的。记者透过售票窗口的缝隙看到,售票室内共5名中年女性工作人员,除了3人在卖票外,另2名工作人员在打电话。

  自动售票机前人寥寥

  记者发现,与广场上排长队购票相反的是,与广场仅一墙之隔的地铁站内,两台自动售票机前购票的旅客却寥寥无几。为什么旅客宁愿选择在烈日下排队购票,而不到阴凉的站内自动售票机上自助买票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广场上排队的旅客,大部分旅客都是头一次来北京,几乎都不知道能在地铁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没有人跟我说呀,早知道里面能买票,我肯定不会在大太阳底下排这么长时间的队了。”一名外地的女旅客无奈地说。

  晨报记者 郝涛

  ●记者手记

  售票窗口应设提示牌

  北京地铁的客流量大,特别是北京站。尽管地铁站里安置了人性化服务标志的自动售票机,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旅客的排队购票时间,提高旅客进站效率,但这里的乘客好多都是初来乍到的外乡人,他们并不知情。其实,只要售票窗口多个提示牌,或有人引导一下,也许就不会出现数百人排大队的“盛况”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