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小林村遭灾 台湾救援特战队降落烂泥中

2009年08月12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高雄小林村遭“灭顶之灾”

  台救援特战队降落烂泥中

  本报厦门讯(特约记者海峡)据台海网报道,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莫拉克风灾中全村几乎都被土石掩埋。昨日上午,台湾陆军特战人员往小林国小方向搜索,回报现场应该有许多建筑物的地方,除了土石,什么都没有,已发现的生还者外,还没有其他新的发现。

  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陆军特战人员前日两度尝试飞行,进入小林村,但发现山头云雾笼罩,任务中止。第二次改从旗山沿着旗山溪北上,能见度不到800公尺,原欲放弃,直升机转弯时却突然发现小林村,前日下午2时45分,外界终于与小林村恢复接触。

  第一批特战人员因为找不到降落点,直接跳入灾区烂泥中,烂泥深及大腿,行动困难,稍后才找到村旁高地,直升机安全降落后,接送第一批灾民回到高雄旗山。昨日上午陆军直升机运回小林村10人后,特战人员继续往北展开搜救。

  特战人员回报,往小林村的交通桥梁全数中断,无一幸免,村中已遭土石流掩埋,山坡地表裸露。昨日上午的搜救任务,没有发现新的生还者,依据地图原先应该是建筑密集的地区,目前除了土石,什么都没有。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传出全村遭土石流掩埋,前日幸运获救村民证实,山里状况很惨,可能有五六百人遭活埋,希望赶快展开救援。

  甲仙乡小林村因严重土石流,全村房舍已在风灾中“自地图上消失”。台军前日派直升机前进灾区,救出44人,他们并无劫后余生的喜悦,向外界哭诉证实“绝大多数村民可能遭土石流活埋”。

  甲仙乡有8000多人、2500户,小林村登记设籍1313人、395户。这次土石流造成灾情之惨重,是台湾风灾之最。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