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疾单身妈妈学刺绣 只想为女儿挣大学学费

2009年08月12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来自江北区 昨上午,江北区山水丽都安置房小区109号1-1室,44岁的蒲素平正在绣春日家园图,她身边有4幅装裱好的作品。蒲素平想以此为女儿田芫挣大学学费,但至今还没找到买主。

  44岁的蒲素平10个月大时就患了小儿麻痹症,动了几次手术,走不了远路。

11年前,蒲素平离异,母女俩靠低保生活。女儿田芫从小喜欢画画,蒲素平开了家小副食店,每月有几百元收入,以此送田芫参加各种培训班。

  田芫考上高中后,蒲素平开始为女儿的大学学费发愁。为此,她尝试织毛线包,但没卖出去几个。得知绣十字绣可挣钱,蒲素平让田芫帮她买来画布,每天练习八九个小时。虽坐得腰酸背痛,视力下降,想着能给女儿挣学费,蒲素平仍很开心。

  4个月后,一幅长宽约1米、命名为《陶》的作品终于完工。接着,蒲素平陆续绣完了《荷花鲤鱼图》、《金色年华》、《梅兰菊竹一组》等3幅作品,其中《金色年华》长2米,宽1.3米,整整绣了一年。“按市价,这些作品能卖两万多元。”8月初,田芫接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录取通知书,蒲素平把作品放到别人店里寄卖,一直没碰到合适的买主。

  还有半个月,田芫就要报到了,望着报到单上1.8余万元的学费,蒲素平很着急。“妈,莫急,我勤工俭学。”18岁的田芫安慰她。“我会坚持下去。”蒲素平告诉女儿。

  “一个残疾人,独自抚养孩子很不容易,但她从不叫苦。”石马河街道山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刚说,社区已为田芫申请了金秋助学金。(获本报爱心款500元)。

  你是困难家庭吗?你有急难事吗?请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报名吧!凡符合条件的市民报名登记后,经记者采访及街道、民政部门核实,最终确定的资助对象(家庭或个人,以本报见报名单为准),将得到由市慈善总会、重庆晚报携手华帝送出的“重庆晚报慈善爱心基金爱心款”500元—2000元。

  记者 孟祥伟 史宗伟 实习生 李凤林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