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投7亿整治20万辆黄标车 优惠最快下月出台

2009年08月12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投7亿“消灭”20万辆黄标车

  鼓励淘汰黄标车的优惠政策最快下月出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甘琼芳 通讯员 穗仁宣) 昨日,记者从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广州将通过行政和财政补贴手段加快对市内20万辆黄标车的改造和淘汰,到明年6月1日,实现环城高速以内整个城区26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无黄标车通行的目标。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财政需要投入7亿用于黄标车的淘汰。据透露,鼓励淘汰黄标车的优惠政策最快9月出台。

  据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劳应勋介绍,广州现有20万辆黄标车,其产生的大气污染占广州整个大气污染的80%。劳应勋建议,财政可拿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加快淘汰黄标车。他还建议,利用亚运会的契机在广州部分县区实行积极超前的环保质量评价体系的尝试,待条件成熟后再在全市推广。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市环保局已经制订了在全市逐步淘汰黄标车的计划:初步规划是今年1月1日在内环路、中山大道等道路禁行黄标车;7月1日在东风路、广州大道等道路禁行黄标车;到明年6月1日,环城高速以内整个城区共260平方公里范围内都将全面“禁黄”。全面淘汰黄标车,市财政需要投入7亿元。

  据介绍,政府将采取不同措施对公务黄标车和社会黄标车进行分别淘汰。全市几千辆公务黄标车将带头“被淘汰”,省里已经同意。社会黄标车由于涉及面广,涉及车辆十几万辆,淘汰方案未定。该负责人表示,中央对于报废黄标车、购买新车的车主最高补贴6000元,但省和地方政府具体补贴多少方案未定。政府将鼓励汽车企业对淘汰黄标车购买新车的市民给予幅度不小的让利优惠,相关政策估计最快9月份出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