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广州1/3企业亏损 6亿预算用作交通补贴

2009年08月12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上半年广州1/3企业亏损

  市财政预算支出中15亿用于地铁建设,6亿用于交通补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甘琼芳 通讯员 穗仁宣) 昨日,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作了《关于我市200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国际金融危机对广州财政收入带来的冲击仍较明显,今年上半年广州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与去年同期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企业亏损面为34.22%,同比扩大10.9个百分点。而国家取消100项行政收费项目后,广州全年的非税收入将减少6.5亿元。

  企业亏损面扩大税收减少

  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24.66亿元,同比增长21.21亿元,增长7%,完成年度预算的50.18%。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333.55亿元,同比增支72.25亿元,增长27.65%。张杰明表示,广州上半年主要的增收因素是固定资产投资的较快增长及房地产阶段性增长。

  张杰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州经济情况运行虽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效益指标和商品进出口指标等仍然没有改善。1月~5月累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与去年同期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企业亏损面为34.22%,同比扩大10.9%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上半年广州企业所得税收入同比减收7.12亿元,下降15.23%。

  张杰明还透露,今年国家取消的100项行政收费项目,其中约30项与广州有关,加上去年取消征收工商两费,因此预计全年非税收入将减少6.5亿元。

  15亿预算用于地铁建设

  报告显示,上半年,广州财政一般预算支出333.55亿元,同比增支72.25亿元,增长27.65%,累计完成年度预算的45.93%,进度同比加快9.1个百分点。其中,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130.35%亿元,同比增支38.02亿元,增长41.18%,累计完成年度预算的44.58%。

  从总体上看,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情况比去年要好。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市本级财政拨付地铁建设及还本付息资金15亿元,亚运场馆建设资金1.8亿元。

  民生方面,上半年市财政共拨付地铁公交票务优惠补贴资金及公交企业,出租车,客轮,液化气等财政补贴资金6.1亿元;为落实“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政策,拨付补贴资金1131万元;落实再就业专项资金1.8亿元;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市本级拨付租住房保障资金5.7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