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资料平信邮寄不安全

2009年08月12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2 03:2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屯留县周慧虹反映:最近,她向当地某商业银行申办信用卡,在顺利通过了审核后,该行信用卡中心给她邮寄来了信用卡以及详细的使用手册。
令她诧异的是,这些资料居然是以平信方式邮寄的。当她看到时,就混杂在寄给单位的一堆花花绿绿的广告函件中,胡乱地躺在单位传达室的窗台上。负责信件收发的门卫人员告诉她,以为又是什么商业广告信函,所以也就未特别保管。

  其实,不只是信用卡,还有银行定期寄给持卡人的信用卡对账单,也往往是通过平信方式进行邮寄的。这些对账单因此而被人误以为是广告函件乱丢乱放,难以准确、及时地送达持卡人手中。

  对于持卡人来说,信用卡及其相关资料,是涉及切身经济利益的重要信息。其上记载有持卡人的个人信息、消费情况,记载有信用卡的卡号、信用额度乃至初始密码等,它一旦因邮寄原因而无法正常送达,不只是容易造成持卡人个人私信息的泄露,而且,极易给不法分子伺机窃取(或复制)信用卡留下可乘之机。不法分子完全有机会对照信用卡使用手册,通过银行客服电话或者是网络途径,堂而皇之地激活和盗刷信用卡,从而给持卡人带来巨大损失。

  当前,针对信用卡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所现,不法分子想方设法找寻持卡人及办卡银行的使用管理漏洞,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作案;对此,人民银行、银监会以及公安、工商等部门一再出台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办卡银行、持卡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携手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活动。此种形势下,办卡银行将信用卡及其相关资料以平信方式进行邮寄,是管理上的漏洞,是对银行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落实不到位的一种表现。

  为确保信用卡及其相关资料的邮寄安全,建议办卡银行尽快采取挂号方式进行邮寄。同时,为了分清责任,防止产生纠纷,现在邮局推出有收件人在收到邮件后签收回复业务,办卡银行不妨予以选用。考虑到银行每月向持卡人邮寄对账单频次较高,以挂号方式邮寄要增加其不少经营成本,建议银行取消邮寄对账单的做法,充分开发和利用好网络对账、手机短信对账、ATM机对账和营业柜台对账平台,为持卡人提供安全、准确、便利、及时的服务。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