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机场停电近万名旅客滞留 赔偿方案仍未确定

2009年08月12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旅客正在等待航班信息的通知。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报道 昨天10时14分,成都双流机场由于变电站供电设施突发故障,致使机场全场停电。机场从12时开始关闭,共造成148个航班延误,滞留旅客近万人。经过抢修,机场15时05分恢复供电,15时17分恢复航班运行。截至11日18时,机场已发送滞留旅客2000余人,仍有近8000名旅客滞留。

  机场突然停电关闭

  停电后,双流机场航站楼前草坪上的大钟停在10时14分,航站楼内所有的灯光照明设施熄灭,航班信息屏全部黑屏,整座大楼的电梯、空调等设备停止了运转。
值机电脑、安检设备全部陷入瘫痪。

  候机大厅内外挤满了焦急等候的旅客,连大厅入口处的台阶上都坐满了人,许多人干脆席地而坐,以饼干或方便面充饥。

  12时,机场工作人员发布信息称,由于机场变电站供电故障,机场大停电,从12时起关闭,旅客可联系航空公司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双流机场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558架次,在停电前正常出港63架次。

  9小时后召开记者会

  距停电事故发生近9个小时后,四川省机场集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据集团副总经理左成权介绍,双流机场供电设备突发故障,造成全场停电,致使机场于12时至15时05分关闭,延误航班148个,滞留旅客近万人。故障发生后,机场与航空公司免费为旅客提供矿泉水7000多瓶,饼干2800多盒。

  赔偿方案仍未确定

  机场集团称此次停电因设备突发故障引起,但故障原因仍待专家进一步查证。针对旅客关心的航班延误带来的损失,目前仍没有明确的赔偿方案。机场方面表示,赔偿问题需要与相关部门研究后再确定。

  据悉,发生事故的110KV民航变电站线路及变电站属于双流机场,建设及运行维护由双流机场自行负责。事故发生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监测到电力变化后,打电话询问得知事故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