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泊尔政府提案引发妇女大游行(图)

2009年08月12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娶寡妇男子有奖赏”

  本报讯 近日,尼泊尔政府正在商讨一份提案,凡是迎娶寡妇的男子可领取5万尼泊尔卢比(640美元)的奖励。然而,这项旨在帮助寡妇再婚的提案招致各方面的强烈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寡妇甚至走上首都街头,于8月10日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抗议政府这项“侮辱妇女”的提案通过。

  把妇女当牲畜?

  抗议者认为,这项措施犹如把妇女当成牲畜一样“卖掉”,使女人变成摇钱树,而且还会让那些从事贩卖人口的“人贩子”钻空子,从中捞取巨额财富,并很可能受到人贩子的虐待。
她们说,在尼泊尔,妇女竟然廉价到只值5万卢比。

  长达十年的尼泊尔内战造成13000人死亡,同时让很多已婚妇女成了寡妇。在尼泊尔这样保守的国家,寡妇在很多场合都被排斥和歧视。鉴于此种情况,政府希望能通过颁发5万尼泊尔卢比的资金奖励,让未婚男子娶寡妇,让这些寡妇重新融入社会,开始新生活。

  或给人贩可乘之机

  妇女人权组织的创始人、该项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莉里·塔帕说:“这完全是在侮辱妇女。我们不需要这些。这违背了我们最基本的人权。”塔帕说,在尼泊尔,传统上寡妇都是被歧视的,特别是在乡下。她说,政府这项计划不会让当地的情况有丝毫好转,反而会给人贩子开辟了一个从事非法贸易的途径。

  反对派尼共也反对该项政策。他们主张政府应将钱花在帮助教育妇女和提高妇女地位的建设项目上。(晓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