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观察:通用试水网上卖车 多管齐下难挽劣势

2009年08月12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一日电 题 :通用试水网上卖车 多管齐下难挽劣势

  中新社记者 魏晞

  一向经营风格沉闷的通用汽车,自破产法庭走过一遭后,如今打破惯例,宣布从八月十一日起在知名购物网站eBay上销售汽车。
通用因此成为首家通过购物网站在线售车的汽车生产商。

  通用汽车兴致勃勃地表示,网上售车可以“简化买车过程”,而且网上购车“价格很有竞争力”,相信能吸引来更多新客户、特别是喜欢网上购物的年轻一代。

  经销商们似乎也乐见这样的变化。来自加州贝克斯菲尔德的通用雪佛兰经销商泰德·尼古拉斯说,“没多久之前,我们的顾客还需要四处寻找,才能找到最合心意、价格最合适的汽车,而现在他们只需要在家里动动鼠标就搞定了”。

  尽管“第一个吃螃蟹”,但是通用网上卖车上线第一天却让不少闻讯赶来的买家失望:现在只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地的购车人能够通过ebay网上购车;即便在加州,上网购车的买家也难以跳过经销商获得第一手的便宜车价:点击鼠标后,ebay会根据购车人居住地邮编,为其找到最近的一家经销商,以下的程序和普通门店购车如出一辙。

  有一些美国民众已在网上批评通用这种“绣花斧头”的网上卖车好看却无用:本来希望象买戴尔直销电脑一样买到直销价格的汽车,可现在还是必须和经销商打交道。

  纽约时报也认为,这和ebay上其他商品竞价购买完全不同,通用的经销商们虽然允许在线出价,但实际上,经销商列出的“一口价”是唯一可能买到车的价格。一辆三万美金左右的Buick,ebay标价能比厂商建议零售价便宜两千三百美元左右,这与普通门店零售经销商给出的价格几乎一般无二。

  除了在线卖车,通用十一日还宣布推出一款混合动力环保新车,在城市道路上每加仑汽油能跑二百三十英里,相当于每升油能跑九十七公里,比目前最省油的环保车还节能四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宣布新通用成立时,曾表示“生产绿色环保车型才是通用的未来”,显然通用也希望从环保车上“突围”。

  尽管多管齐下,到目前为止通用仍没有从破产保护后的阴影中走出来。在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中,受益最大的福特汽车已经实现盈利,但通用因为“厚重费油”的形象根深蒂固,并未从中受益多少。同时,许多买车人仍然对通用经历的破产危机心有余悸,通用恐怕要出更多奇招,才能重回美国汽车市场领头位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