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日利亚主要武装组织表示准备缴械接受特赦

2009年08月12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11日电(记者李怀林)尼日利亚媒体11日报道,尼主要武装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已经表示准备交出武器弹药,接受尼联邦政府的特赦。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发言人兼协调人尤素福·哈瑞10日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即将交出的武器装备包括约7000枝步枪、30艘战船、1000挺全能机关枪、以及炸药和弹药和武装分子使用的军服和警服。
他希望政府能安排好交接武器工作,以免流入社会被图谋不轨的人掠去。

  但他呼吁政府履行特赦条例,在各个社区给缴械的武装分子拨出足够的住房和工业用地,以保证他们的生产和生活。

  为实现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安全,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6月25日对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武装分子颁布特赦令,敦促他们在10月4日之前放下武器,接受大赦。8月7日亚拉杜瓦在首都阿布贾接见了32名第一批接受特赦的武装分子领导人。

  据报道,尼日利亚东南部武装分子有约2万人。自2006年初以来,武装分子在尼东南部石油主产区尼日尔河三角洲频繁破坏石油设施,有近300名外国人在这一地区被绑架,其中大部分是外国石油工人。动荡的局势使尼石油生产受到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