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新密学生集体上吐下泻续 得的是季节性流感

2009年08月12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一间病房里,患病学生都戴上了口罩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在一间病房里,患病学生都戴上了口罩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商报讯(记者 王文凯 殷婷婷 郑筱倩 实习生 张卡特)针对新密市兴华公学学生出现不适症状住院一事,经省、市专家检测,确定此为季节性流感疫情,排除甲型H1N1流感及其他肠道传染病。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无重症及危重病人。

  昨日,商报A08版以《难得吃顿肉 百名孩子上吐下泻》为题,报道了新密市兴华公学的多名学生,在学校假期补课期间,众多学生饭后出现不适症状入院治疗。

  昨日上午,新密市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说,患病师生共计46人,其中包括4名老师。

在河南省卫生厅的主持下,省、市专家组先后对典型病例进行流感快速检测和复核检测,确定为季节性流感疫情,排除甲型H1N1流感及其他肠道传染病。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新密市中医院住院部。住院学生莉莉(化名)说,感觉已经好多了。

  对于季节性流感的这一说法,家长赵女士说“感觉不像”,因为孩子周日(8月9日)在家跟4岁的龙凤胎弟妹玩了很长时间,怎么没给弟弟传染上呢?

  记者注意到,在护士站对面的病房里患病学生没有一个戴口罩的,而在相邻的一间病房里,患病学生则全部戴有口罩。对此,一名正在查房的医生称,季节性流感传染,戴口罩是防止传染。

  昨日下午,记者就新密市兴华公学违规补课一事联系了当地教体局,该局办公室一樊姓工作人员称,8月9日下午3时,他们已经召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会议,强调各类辅导学校一律停办,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学。“对于兴华公学违规补课一事,我们已责令学校暂时停办,直至问题查明整改后再说。”

  什么是季节性流感?

  据郑大二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陈颖介绍,季节性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发的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每年都有发生,在北方地区冬春两季容易发生,南方地区夏季也有流行。人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病后虽然可以获得一定的免疫力,但因为病毒经常会发生小幅变异,所以今年得过流感的人,来年仍有可能再次感染。陈颖建议,有条件的人,最好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