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高雄小林村发现200避难者 600人可能被活埋

2009年08月12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台南居民走过被台风“莫拉克”摧毁的道路。
台南居民走过被台风“莫拉克”摧毁的道路。

  台湾将参照“9·21”地震救助台风灾民:死亡失踪者均为100万元重伤者25万元

  早报讯 台湾军方昨晚表示,搜救特战队员于当晚8时左右,在被泥石流掩埋的高雄甲仙乡小林村入口约一公里处,发现避难村民约200人,已引导至安全地点,今天若天气许可即展开救援。

  “莫拉克”台风日前袭击台湾本岛,使南台湾遭遇了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尤其是在中南部山区山洪冲毁道路、桥梁,造成不少山乡受困,高雄县的甲仙乡、六龟乡、茂林乡等对外交通至今仍然中断,小林村更遭到泥石流覆盖,一度失去与外界联系,全村在籍人口1000余人中可能有600人遭活埋。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称,投送特种部队挺进灾区后,已掌握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那玛夏乡民族村等5村灾情,但未接获受困灾民汇报有大批村民遭活埋情况。

  由台陆军航特部13位特战官兵所编组的小林村搜救小组,自10日下午成功挺进灾区执行人员搜救任务,昨天上午找到18位受困村民——其中10人来自小林村,在清晨7时多由UH-1H直升机分两批次,顺利载送10位村民至高雄旗山公立中学。

  灾害应变中心说,小林村1到4邻未找到灾民,军方将继续派遣直升机空巡搜索;小林村5到8邻找到150名灾民,他们暂时待在安全处,已空投约1300公斤物资;小林村9到10邻有2人待援;小林村明隧道6人获救,并已送到安全之处。

  特战队员从地图上标示区域为小林公立小学的地方,一直步行到南峰桥一整片区域,看不到人迹与建筑物,几乎全部被泥石流掩埋,难以辨认地形和地物。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表示,截至11日20时,“莫拉克”共造成全台62人死亡、57人失踪、35人受伤。而行政部门已拟定“莫拉克台风灾后复原重建济助事项”,决定比照1999年“9·21”地震赈助灾民,死者每人新台币10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新台币4.8元)、失踪者100万元、重伤者25万元。

  一架参与救灾的直升机在屏东地区失事坠毁,机上3人目前失去联系,搜救行动已经展开。目击者称看到直升机先冒白烟,在空中盘旋3圈后,从机尾处分解,坠毁在山壁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