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布亚新几内亚客机失踪

2009年08月12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11日10时53分(北京时间8时53分)在这一南太平洋岛国丛林地区失踪。客机当时搭载13人,包括9名澳大利亚人、3名巴布亚新几内亚和1名日本人。

  搜救人员11日未能找到失踪客机。
澳大利亚官员说,客机可能已经坠落。

  突然失踪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声明报道,这架客机当天搭载11名乘客和两名乘务人员,从首都莫尔斯比港飞往旅游胜地科科达。

  这架客机为“双水獭”式300型小型客机,最多可搭载20人,由加拿大德哈维兰飞机公司设计制造。

  声明写道:“我们最后一次与失踪客机取得联系,是在它即将抵达科科达时。客机未能成功降落后,我们启动搜救行动,展开大范围搜索。”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证实客机失踪事件,“我们极其担忧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一家澳大利亚旅行社说,这9名澳大利亚人包括8名游客和1名导游。

  难以搜救

  客机失踪后,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派出3架飞机前去搜救,其中包括两架直升机。但由于客机失踪地点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低,搜救工作难以实施。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福克纳说:“当地搜救工作已经开始。不过,客机失踪区域丛林极度茂密、地面崎岖,天气条件极其恶劣。”

  11日搜救工作已于当天晚间结束,失踪客机仍下落不明。

  史密斯说:“今晚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仍未寻找到失踪客机。”他说,客机配有紧急定位信号发送装置,但并未发送出信号。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告诉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迈克尔托马斯索马雷,澳方12日将派出6架飞机增援搜救行动,其中包括3架军用直升机。

  或已坠落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11日晚些时候说,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所派的一架直升机已到达“客机可能坠落地点附近”。

  史密斯说:“我之所以称它为可能坠落地点,是因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官员、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和澳大利亚官员依靠当地居民获取一些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巴布亚新几内亚官员认为他们已锁定可能坠落地点。”

  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官员艾伦泰森持同样观点。他说:“随着时间推移,这看起来愈发像是一场空难。”

  巴布亚新几内亚约有600万人口,地势崎岖,公路交通不畅,空中运输显得尤为重要。2000年以来,共有至少19架飞机在这里坠毁。(张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