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一日两强震:印度海啸预警取消 日本地震损失严重(图)

2009年08月12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1日,在日本静冈县,工作人员查看连接日本东京至名古屋等大都市的交通动脉——东名高速的损毁情况。日本东部静冈县附近的骏河湾海域11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地震造成连接日本关东至关西、交通流量最大的东名高速中断。新华社/共同社

  8月11日凌晨,印度阿曼达岛附近海域和日本东京静冈县附近的骏河湾分别发生里氏7.6级和6.5级地震。

  印度:海啸预警被取消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印度的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凌晨1时55分(北京时间3时55分),震中位于印度阿曼达岛布莱尔港以北约262公里处,距离缅甸港口城市勃生有361公里,震源距离地表32公里,强度为里氏7.6级。


  据悉,在距离震源1190公里的印度东部城市金奈,人们有明显的震感。有目击者称,强烈的晃动大约持续了半分钟。在曼谷工作的英国记者丁·佩蒂说:“我当时正在阳台上,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椅子总是朝一边倾斜。”缅甸仰光的居民敏觉则说:“我被晃动惊醒了。”不过虽然震感很强烈,但是布莱尔港警察控制中心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当地伤亡的报告。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向印度、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发布海啸预警,称地震可能引发“极具破坏性的海啸”。当地警察罗摩克里希纳表示,2004年那场震惊世界的大海啸至今还让当地居民心有余悸。2004年12月,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大海啸,致使亚洲多个国家约22万人死亡。但两个小时后,上述警报被取消。该中心在声明中解释道:“海面水位数据显示强烈的海啸并没有形成,因此之前发布的预警被取消。”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