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否认发改委驳回铁矿石统一价格提议

2009年08月12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表示,“国家发改委已驳回了(中钢协)一个关闭现货市场、实行铁矿石国内统一价格的提议”之说纯属谣言;尽管面临困难,但全国统一铁矿石价格一事正在推进实施中,因今年尚无长协价,所以钢协酝酿出台一个统一指导价。


  为整治目前铁矿石进口乱局及长协矿、现货矿并存的尴尬局面,中钢协日前提出整顿铁矿石进口秩序,全面推行进口代理制,我国进口的铁矿石将实行一个价格。

  昨天,对业界“国家发改委已驳回了(中钢协)一个关闭现货市场、实行铁矿石国内统一价格的提议”这一传言,单尚华表示,这纯属谣言,可能有人在做托,在力拓案后,人们对此应更加警惕。

  他介绍,目前,全国进口铁矿石统一价一事正在推行中。所谓进口铁矿石统一价,即按照铁矿石谈判惯例由供需双方确定的进口价为基准,无论是现货矿、长协矿,还是巴西矿、澳矿以及印度矿,都实行一个标准下的价格。

  单尚华表示,因为今年长协价尚未确定,所以协会酝酿出台一个进口铁矿石指导价,该指导价将考虑钢厂利润、生产成本、矿石产量等多种因素。该指导价确定后,即为全国进口铁矿石统一价格基准。至于巴西矿、澳矿与印度矿等之间不同含铁量导致的价格差异问题,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解释,基准价确定后,不同品位的矿可以根据铁含量不同进行不同系数的换算。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