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8万公里 运输效率世界第一

2009年08月12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目前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8万公里。中国铁路以占世界铁路6%的营业里程完成了世界铁路25%的工作量,运输效率世界第一。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目前全社会85%的木材、85%的原油、60%的煤炭、80%的钢铁及冶炼物资由铁路运输。


  按照铁路建设规划和目前的建设进度,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由目前的8万公里达到11万公里以上,电气化率、复线率均达到50%以上,铁路主要通道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初具规模。

  目前,我国铁路客运专线在建规模已达1万多公里。到2012年,我国将有1.3万公里客运专线及城际铁路投入运营,基本建成以“四纵四横”为骨架的全国快速客运网。

  到2012年,我国铁路将新增1.3万公里区际干线,并建成1万公里复线,形成横跨我国东西、纵贯我国南北的大能力通道网和煤运网络,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等区域之间客货运输能力将成倍增长,并将形成1.7万公里的双层集装箱运输网络,满足高附加值货物快速运输需要。

  目前,我国企业在境外承揽的铁路项目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的铁路机车车辆装备已进入亚洲、非洲、澳洲和美洲等市场。2008年,全国铁路各口岸完成进出口货物运量4934万吨,是2002年的2.0倍。2003年以来,先后开行了通往蒙古、俄罗斯、芬兰、德国等国际集装箱直达列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