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印尼两国11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

2009年08月12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贫穷国家受冲击

  奥巴马守护者-

  印度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海域11日凌晨发生里氏7.6级地震。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印度洋地区多个国家发布海啸预警。中心随后发布公告称“海面水位显示地震没有引发大海啸”,取消海啸预警。


  日本东部静冈县附近的骏河湾11日凌晨也发生里氏6.5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已对骏河湾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

  日本共同社报道,地震已造成20多人受伤,静冈县御前崎港的滨冈核电站两座核反应堆放射水平一度升高,但没有发生泄漏。

  凌晨地震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监测到的数据,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凌晨1时55分(北京时间11日3时55分),震中位于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首府布莱尔港以北大约260公里处,具体位置为北纬14度,东经92.9度,震源深度约33.1公里。

  身处布莱尔港的路透社报道员桑吉特库马尔罗伊说,地震持续大约20至30秒,震感强烈,一些岛上民众惊慌跑出住所。当地警方说,眼下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印度、缅甸、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孟加拉国发布海啸预警。中心发布公告说:“这一震级的地震可能引发局部地区破坏性海啸,甚至还可引发震中附近1000公里以内沿海地区的破坏性海啸。”

  位于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的印度全国海洋信息服务中心官员阿贾伊库马尔说,这一中心尚未发布海啸警报,“我们没有发布海啸预警,正在监测这一地区海面水位变化”。

  印度尼西亚气象部门一名官员11日说,当地气象部门正在监测苏门答腊岛亚齐地区附近海域海面水位变化,眼下尚未接到发生海啸的报告。

  2004年12月,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致使亚洲多个国家20多万人死亡。

  震感强烈

  根据日本气象厅监测到的数据,日本静冈县附近的骏河湾当地时间11日5时7分(北京时间4时7分)左右发生里氏6.5级地震,震中位于骏河湾内,具体位置为北纬34.8度、东经138.5度,震源深度约20公里。

  气象厅先前报告震级为里氏6.6级,后调低至里氏6.5级。

  气象厅说,骏河湾沿岸地区震感相当强烈,包括关东、中部、近畿地区在内的整个本州岛中部震感明显。

  “起初感到有点摇晃,随后震感愈发强烈,我都无法站立。手扶电梯和热水器等都停止了工作,”御前崎港一家酒店员工描述当时情景时说。

  骏河湾附近居民今井笃(音译)接受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采访时说,“那是一种自己从未经历过的摇晃,东西从架子上掉下来”。

  日本铁道公司已经暂停一些地区普通列车和新干线列车运行,一些公路也暂时封闭。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设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说,中部电力公司已经暂停滨冈核电站核反应堆和一切设备运行,展开安全检查。

  取消预警

  日本气象厅已对骏河湾沿岸及伊豆诸岛发布海啸预警。静冈县中部地区当地时间11日5时13分(北京时间4时13分)观测到60厘米的退潮,5时26分(4时26分)观测到30厘米海啸。御前崎港也观测到微弱海啸。

  气象厅官员说,由于发生地震的地区自10日起遭遇强降雨,可能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取消向印度洋地区多个国家发布的海啸预警。印度全国海洋信息服务中心官员拉维钱德拉韦杜拉告诉法新社记者,中心眼下尚未监测到海面水位出现异常,“一切正常”。(闫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