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学位大学生不满被安排扫厕所 网上发帖泄愤

2009年08月12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黄刚刚走出校园,宁波大学双学位本科。大约两个月前,他有了第一份工作。然而他的职业生涯刚开始,就遭到了当头一棒:公司明明有清洁工阿姨,可顶头上司却天天安排他去扫厕所。时间一长,小黄郁闷了,“凭什么让我去扫厕所?好歹我也是双学位本科啊!”8月9日,他终于忍不住在东方论发帖一吐为快。


  网上发帖:

  双学位小黄在公司扫厕所

  小黄在帖子中说:“刚上班两个半个月,就被领导搞郁闷了。本科确实不算啥,双学位也很平常,但也不至于要去扫厕所吧。顶头上司居然说我这样的人就应该去扫厕所,这也叫管理人员?太没素质了吧!”

  小黄还在帖中分析:“我觉得顶头上司就是专门找我麻烦,是不是公司里那些没什么文化混资历上去的管理,都爱找比他学历高的人麻烦?”同时小黄还表明自己不是放不下架子,只是想不通:“我能扫厕所,但也不是没事就天天让我去扫吧?”帖子内容中,也看出了小黄内心有愤懑也有犹豫:“这样的公司真的干不下去啊!想换地方,但是这年头工作确实不好找,万一走人之后找不到新工作,哪有面子回家去啃老。”

  小黄自省:

  自己太心高气傲

  昨天,记者采访小黄时,他说自己在前一天已经离职。

  关于离职,小黄说那是因为“自己想通了”。与记者谈扫厕所一事,小黄语气和措词变得很温和,完全感觉不到发帖时的情绪。小黄说,最近这个心结让他寝食不安,甚至连上班都没心情。日思夜想,他说自己找到了其中原因,是自己太露锋芒,“我承认自己心高气傲,而且说话太直接,平时觉得领导有什么不对,就当面说出来,从来不顾及什么场合和面子。可能就因为沟通不讲技巧,惹领导内心不痛快。”最后小黄总结说:“刚进职场就摔了跟头,这对我是好事情,以后做人一定低调再低调。”

  发泄一通后

  小黄不希望公司因此再起波澜

  虽然小黄不愿意透露原公司的任何信息,但后来记者辗转打听,还是找到他之前就职的这家公司,但并没有找到帖中所说的领导丁某。一位姓王的小伙子说,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人事调整,小黄的顶头上司丁某不在公司。随后,记者将这一信息反馈给小黄,小黄又从以前老同事私下打听到,关于他发帖子的事情,公司员工以及老板都知道了。员工因为此事起了比较大的波动,一时间造成“军心不稳”,老板为此找丁某谈话。

  听到这个消息,小黄内心不安。他说自己发帖只是图一时宣泄,并不希望公司因此起波澜。他再三恳求记者不要再向公司那边去追问什么,“虽然老丁让我打扫厕所,这点让人受不了,不过反过头来想想他也有好的一面,他给了我很多工作方面的指导。”(现代金报记者殷欣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