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沾化下洼搭平台科技入户党员先行“双带”致富

2009年08月12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电 沾化县下洼镇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双通”平台、“农家书屋”为载体,以农村信息进村入户作为主要手段,将各种高质高效的农业新技术传授给广大群众,使他们不断增强“双带”能力,依托科技发家致富。


  一是开展“科技心中留”活动。把适用农业技术、公司企业招工启事、相关专业技术等编辑成节目,通过远程教育“双通”平台传输到全镇62个村当中,以“说农村新事、看农业门道、助农民致富、建和谐下洼”为主题,将各项实用新技术结合农时、农事、农村中的致富典型和技巧传到了千家万户。

  二是推广“农家书屋”活动。重点组织发动农村党员群众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大院进行“充电”。“农家书屋”内,文体娱乐、科学理财、冬枣管理、电脑操作…….等读物备受农民青睐。群众通过远程教育网络搜寻供求信息130多条,解决冬枣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疑难问题50多个。

  三是加快“技能培训”活动。该镇将各项农业技术信息、涉农、涉法以及支农惠农政策、突发性自然灾害预报及防御技术、涉农报刊送到党员群众手中。通过培训提高农村党员群众应用信息能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抗旱、排涝、病虫害预防过程中给农民减少了经济损失,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各项事业的开展。(蔺国栋 王司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