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莲”丢车窝火网上发泄 引发网络文学大赛

2009年08月12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马莲丢车”引发网络文学大赛

   这几天,西祠胡同,“马莲”这个名字已经红过了“贾君鹏”。南京白领“莉莉玛莲”上周二丢了辆新电动车,一怒之下,她在西祠亲子论坛发表了一篇《我的心碎成千万片》的文章,却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有几十个网友跟帖安慰她。

更让马莲没想到的是,喜欢读红楼梦的网友,把她的丢车经历改编成了《红楼丢车梦》;喜欢鲁迅的网友,则模仿《祥林嫂》创作出了《我真傻,真的》;喜欢徐志摩的网友则也创作了《再别马莲》……短短一周之内,网友们创作出的各种作品,便成为西祠各大版块的热门帖。甚至还有人以“马莲丢车”为题,搞了个文学大赛。

  “马莲”丢车窝了一肚子火

  “马莲”不姓马,姓张名莉。张莉本是个挺温婉的南京女孩,但终究还是没抗得住自己电动车“一丢再丢”的遭遇,在帖子里“咆哮”起来。“真的太生气了,去年一辆骑了大几个月的电动车,在红山动物园门口停了1小时,被偷了。今年又买一辆,还没到三个月,竟然在小区院子里再次被偷!人家大多数只是偷电瓶!我怎么这么背!”帖子刚发出来,相熟的版友们便纷纷跟帖安慰起“马莲”来。但“马莲”还是觉得很窝火,便在西祠上再次发表了一篇《我的心碎成千万片》的文章。

  “现在真不敢买车了,还是去电动车电池超市租车吧!”让“马莲”没想到的是,为了平息她心中的怨愤,版友们纷纷创作了打油诗、小品文来安慰她。“车车车,马莲向天歌,毛贼为啥来,专偷俺地车”、“床前明月光,马莲打开窗。看见偷车贼,两眼放金光”……几首诙谐的小诗,立刻让“马莲”开心了起来。心情大好的“马莲”便没再想发帖的事,但她没想到,等第二天再次上线的时候,发现版友们对“马莲丢车”事件的创作热情,已经从“星星之火”变成了“燎原之势”。

  各版本“马莲丢车”竞相晒出

  “乱世出英雄,日久见人心。经历了马莲的丢车事件,版友们纷纷对小偷口诛笔伐,掀起了一阵阵文艺复兴的新浪潮。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充分体现了大联盟藏龙卧虎,人才济济的人文盛世景象。在此次事件中,才男才女纷纷涌现,形势喜人、形势逼人。为了顺应潮流,我版成立了版友文学社。下设小说散文组、诗词歌赋组、中外语言组、儿童组。”看到了众多西祠版友们的文采,西祠中小学网络家长大联盟的版主在西祠上成立了文学社,把版友们的文章都集合了起来。

  大联盟版的版主“请输入详细地址”对中国近现代小说散文颇有研究,尤其鲁学方面造诣极深。其终身致力于鲁迅遗著遗物的征集与保管工作,并在西祠发表过数篇学术论文。于是他便模仿《祥林嫂》写了篇《我真傻,真的》。喜欢古典文化的网友“花花”创作了《满江红·叹马莲丢车》。喜欢流行歌曲的网友也创作了《马莲对车的思念》。网友“思无邪”对于中国古代诗歌颇有研究,尤擅唐诗宋词元曲,偏重于研究苏东坡及其作品。于是她便创作出了《念奴娇·马莲怀车》和《马莲丢车上海话版》。而“上海话版”一出,“武汉话版”、“四川话版”也接踵而来…….“马莲”被这些帖子逗得直乐,自己也“披挂上阵”参加了比赛,并打出了响亮的参赛名言“你有啥不高兴,说出来让我们高兴一下”。“马莲”说,她现在已经完全从丢车的“阴影”里走出来了。 实习生 顾夏韵 本报记者 徐媛园

  《红楼丢车梦》,聊慰马莲

  ——我是麦坤

  经典片段一:“这个电动车我曾见过的。”

  马莲早已看见多了一辆电动车,便料定是自己之车,忙来相见。细看形容,一双似旧非旧黑车胎,两把似真似假大挂锁。车生两侧之锈,可怜一身之病。安静时如茕茕孑立,骑行处似醉汉扶墙。

  马莲看罢,应道:“这个车我曾见过的。”偷儿笑道:“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它?”马莲泣道:“虽然未曾见过它,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经典片段二:“你被偷了,我只步行去。”

  电动车道:“你也不用哄我,从今以后,我也不敢亲近你,你也全当我去了。”马莲听了笑道:“你往哪去呢?”电动车道:“我配电池去。”马莲笑道:“我跟了你去。”电动车道:“我整个被偷了。”马莲道:“你被偷了,我只步行去,再不骑车了。”电动车一闻此言,顿时将脸放下来,问道:“想是你真想被偷了,胡说些什么!你家有几个车呢,明儿都没了,你几条腿去走路?少不得还是要再弄一个车的。明儿我倒把这话告诉别人去评评。”马莲涨红了脸,只不做声,心中很是难过。

  我真傻,真的——马莲电动车被盗后

  ——请输入详细通讯地址

  我遇见她的时候,那是下午,我就站住,预备她来讨钱。“大版,你来了?”她先这样问。“是的。”“这正好。你是拣破烂的,又会弹棉花,走街串巷,见识得多。我正要问你一件事——”她那没有神采的眼睛忽然发光了。我万料不到她却说出这样的话来,诧异地站着。

  “就是——”她走近两步,放低了声音,极秘密似的切切地说,“一个电动车被偷了以后还能不能找回来?”“也许能吧,——我想。”我于是吞吞吐吐地说。“那么,也就是不用再买新的了?” “啊!买新的?”我很吃惊,只得支吾着,“找回来?——论理,就该也有。——然而也未必,……谁知道这等事……我也说不清楚吧。” 她看我手里的电动车发票,说:“唉唉,我的电动车如果不被偷,也就有和你的车子一样漂亮了……”

  《再别马莲》——蚂蚁爱

  轻轻的我走了,被这该死的偷儿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梦中的马莲。

  那月光下的倒影,似心中的一丝忧愁;

  那些逝去的岁月,在我的心头荡漾。

  此时吹来了那阔别已久的风,孤独在心中缠绕;

  在盛夏的残月里,我愿做马莲头下的枕!

  那树干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所有我的梦的流动,沉淀着似有感慨的梦。

  寻梦?走向路的深处,

  孤独叫一声马莲,

  此时,我只想独自徘徊在这里,在盛夏的傍晚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被偷是离愁的笙箫;

  天空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我。

  悄悄的我走了 ,被这该死的偷儿

  我抖一抖车轮,不带走一片云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