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公司解读经济数据:增势不变 看好股市未来

2009年08月12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7月宏观经济数据出台。7月份CPI同比下降1.8%、PPI同比下降8.2%、1-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95392亿元,增长32.9%;同日,央行公布最新信贷数据,其中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3359亿元,环比下降77%,为2009年以来最低。
多家基金公司发表了对宏观数据的看法。

  信诚基金: 流动性宽裕格局未变

  信诚基金对此表示,7月份的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CPI和PPI同比跌幅扩大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翘尾因素增加,CPI本月翘尾因素为-1.39%,PPI为-7.3%,而后期随着翘尾因素的逐步衰减,四季度CPI同比有望转正。PPI中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下跌11.7%,跌幅大于工业品出厂价格(-8.2%),而后者跌幅又大于CPI,有助于中下游企业的盈利状况改善。

  泰达荷银:市场进入转换期

  据泰达荷银分析,7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地产投资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不升反降,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经济W型复苏态势初现。两市单边上涨的行情结束,股指将进入短期调整状态,CPI和PPI数据的公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应属正面。市场进入由流动性行情向业绩推动行情的转化时期。

  华商基金:投资增速仍需维持较高水平

  华商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胡志光认为,从当前的整体经济形势分析,为了保证今年完成GDP增长8%的任务,投资增速仍需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从而拉动经济增长。胡志光认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需求中,消费稳定增长、投资有回落的可能,外贸有底部回升的趋势。鉴于今年上半年GDP增长速度7.1%当中,投资贡献率是87.6%,占了6.2个百分点;而短期内,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可能大幅度上升;外贸进一步从底部回升还需依赖国外欧美经济体的好转,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需维持一段时间,以力争“保八”任务的完成。

  中欧基金:数据仍在预期之中

  中欧基金认为,环比看,CPI增速与上月持平,PPI增长0.4个百分点。CPI受到翘尾因素的影响,同比下降1.8%,降幅比6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但是数据仍在预期内;PPI环比数据的连续4个月正增长后创下新高,达到1%,这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密切相关。7月份以来,国内有色金属等资源价格追随国际大宗商品一起全面上涨,是推动PPI环比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易方达:经济增长趋势不变

  易方达认为,“双降”符合此前预期,进一步缓解了少部分资金对通胀的担忧。同时,通过适当的政策微调,货币信贷增量将转向正常化,明年通胀仍有望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年内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不大,经济增长趋势不变。(徐婧婧王文清王慧娟 吴晓婧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