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周至发现一座明代关帝庙

2009年08月12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1日电 (记者许祖华)西安市文物工作者近日在周至县文物普查时发现一座距今近400年的关帝庙。

  文物工作者认为,这座关帝庙是周至东北部地区现存极少数明代民间庙宇之一,为研究明代庙宇的建筑风格、建筑技法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同时,对研究明清以来当地民间宗教信仰、社会生活、民间习俗有重要意义。

  这座关帝庙位于周至县终南镇老堡子村老堡子小学院内,其初建年代为明末。

  关帝庙坐北向南,前殿、后殿均为砖木结构。前殿为抬梁式硬山顶,面阔三间。正脊由一层砖砌筑而成,屋面铺灰陶小瓦,屋檐下有木雕装饰,前有单步梁,两扇对开木板门,直棂窗。后殿为抬梁式假歇山顶,屋面铺灰陶小瓦,正脊为透雕花脊,垂脊为捏花脊,东、西两端有吻兽,屋檐下有彩绘和木雕装饰。

  庙内祭台上现供奉关帝、送子观音、老王爷等塑像,东、西两侧为关平、周仓等武将。后殿和前殿之间西侧山墙内壁上镶嵌有明崇祯十三年石碑1通,内容为捐修关帝庙记事和功德主姓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