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明饮酒公约”受网友追捧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

2009年08月12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survey

  要是真够“意思” 就别劝他喝多

  网友倡议“文明饮酒公约”,商报和搜狐网联合开展调查,大家都来说说看法吧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商报讯 (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程卫星 张光磊)“为了您和他人,请文明喝酒,不然成了马路杀手,害人害己啊!”昨日,一网友在大河网上倡导“文明饮酒公约”,立刻得到网友们的追捧。

  发帖者网名叫“天亮说晚安”,从其个人空间上的留言看,似乎是位郑州人。昨日中午,他在大河网上刚刚挂出“文明饮酒公约——给所有喝酒的朋友”的帖子,就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叫“好”,有网友称“支持”,还有网友留言“千万别再端酒了”。

  “天亮说晚安”在网上留言,认为我国对于交通肇事罪的判罚过于轻了,酒后驾驶应该给予重罚。因此,“为了您和他人,请文明喝酒,不然成了马路杀手,害人害己啊。”其倡导的“文明饮酒公约”的全文为:1.喝酒只为助兴,适量饮酒,不可贪杯;2.非自愿不饮酒,不强迫他人喝酒,硬性劝酒;3.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4.同伴喝醉,请给予照顾并送其回家;5.酒后不闹事,不借酒发疯。

  醉酒驾驶,不仅危害他人,还祸害自己。网友“同船过渡”说,每当看到媒体报道的一些酒后驾驶带来的惨祸,他就很纳闷,明知道酒后驾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容易酿成悲剧,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喝酒后开车?交警部门曾明令酒后驾驶一律拘留,大街上为何仍看到醉酒驾车者?是个别司机素质低、心存侥幸,还是有关处罚措施不够,不能引起他们的重视?

  今日,本报联合搜狐网在网上发出调查问卷,您可登录商报网搜狐网参与调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