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将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简化外资审批程序

2009年08月12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商务部:将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简化外资审批程序

    中国网讯 8月12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网现场直播。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在发布会上透露,当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日趋明显,但国际经济前景还不明朗,外需下滑压力仍然很大;国内一些行业、企业经营还比较困难,产能过剩问题十分突出,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扩大内需在短期内还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很难完全弥补外需大幅萎缩带来的影响。下一步,商务部将与各地区、各部门一起,进一步做好稳定外需工作,在保市场、保份额的同时,更加注重调结构和上水平,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深入落实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出口信用保险、出口税收、贸易融资、加工贸易等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外需。全面清理涉及进出口环节的各项收费,减轻外贸企业负担。落实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管理办法。深入推进科技兴贸战略,促进优势产品出口,提高出口研发能力,加强品牌、营销网络建设。

  二是在优化结构的基础上稳定外资规模。进一步研究完善稳定利用外资的综合性政策措施,继续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鼓励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支持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充分发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吸收外资和优化外资结构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简化和规范外资审批程序。

  三是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开展境外资源开发合作、国际技术合作,建设境外营销网络。充分发挥对外投资、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的作用,带动国内设备物资出口和劳务输出。加强境外企业纠纷和突发事件预警、处置工作。

  四是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充分运用战略经济对话、经贸联委会、混委会等机制,加强和改善双边经贸关系。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向公正、公平方向发展。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积极稳妥地推进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自贸区谈判。用好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加强与相关国家的交涉和协商,妥善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依法维护我国产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实施进口贸易救济措施,维护国内产业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