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媒体称赖昌星前妻回国为换取其弟出狱

2009年08月12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此次曾明娜回国,系“与中国方面协商,以自己回国换取其弟弟宽大出狱”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陶短房发自温哥华“曾明娜自愿放弃在加拿大的难民资格申请,并且在5月3日回到中国。
”8月7日,路透社在报道中引述了来自中国外交部的简短声明。继加拿大移民部长证实曾明娜回国之后,该消息也首次得到中国官方的证实。

  曾明娜的老家位于福建省晋江市青阳镇,国内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赶赴当地寻找曾本人。“近百平方米的院子里,几尾金鱼在假山水池中静谧地游着,门前的对联已经残破。唯一显示人气的是,楼前木架上晾挂着几排衣服。”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7日当天并没有在这个老宅院中见到曾明娜本人,据曾家人介绍,曾明娜刚回国后的确回老家住过几天,后来就回厦门居住了。

  自1999年随赖昌星外逃的曾明娜,在时隔10年后“突然”回国多少让媒体感到意外,其回国前后经过也就更显神秘。由于曾明娜至今不愿面对媒体,所以记者也只能从曾明娜母亲的只言片语中了解一些背景:“明娜回来前感觉压力大,我劝她说,回国总比在外面好,回来才可能有自由。”

  另据加拿大媒体引述加移民部长肯尼的话称,此次曾明娜回国,系“与中国政府协商,以自己回国换取其弟弟宽大出狱”。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因远华案入狱的大儿子曾明育8月4日提前返回晋江老家。加上两三年前被判10年徒刑的小儿子曾明铁减刑回家,“十年劫数之后,一家人终于大团圆”。

  小名美好的曾明娜,与赖昌星同镇不同村,两人结婚时不满18岁,婚后育有2子1女,长子赖俊健,次女赖真真,幼子赖明明,均已完成大学学业,此次和曾明娜回国的系赖真真。

  曾明娜在赖昌星发迹后随之移居香港,虽不识字,但精明强干,帮助赖打理香港生意及负责融资,据称在赖逃亡过程中出力甚多。移居温哥华后变得低调,早期赖昌星常常出去“娱乐”,但曾很少跟随,赖昌星被捕时曾也在家中。与赖离婚后曾悄然隐居,外界很少知悉其行踪。

  不过,虽然离婚,但赖昌星和前妻联系仍很密切,据赖证实,他们经常吃饭,也讨论孩子的前途问题。也正是这种藕断丝连的关系,导致舆论普遍认为对曾明娜回国一事,赖昌星不可能不知情,甚至有观点认为,不排除赖昌星利用前妻这一步“投石问路”的可能。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