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黄金协会:珠宝购买力反弹 国际金价有望上扬

2009年08月12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获悉,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随着投资者的需求以及消费者对珠宝购买力的反弹,加之黄金供应量的逐年递减,国际金价有望重返1000美元/盎司关口。

  据香港金道贵金属经理人陈永权介绍,在黄金供应方面,世界黄金开采量在2001年达到顶峰后,目前正以每年4%—5%的速度递减,即使黄金需求保持不变,金价也必将走高。


  在当前国内股票市场一直处于起伏低迷状况下,投资者可重新聚焦在黄金投资领域。投资者应将目光扩展,重整现时投资组合,资金投放于股票、基金等传统证券产品之余,更可考虑具有潜力的黄金投资产品,借以分散相关性的投资风险。

  陈永权说,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组合,但黄金投资相对其他投资产品而言,又具有自己独特的投资特性,无论是从价格波动还是从政策影响上看,都已经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市场变动,黄金价格没有股票市场的涨跌限制,没有庄家操纵,其价格的变动受到多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除此之外,在金融危机之下,各国经济与政治局势的变化,也会对黄金价格产生不同的影响。

  不过,在整个世界经济局势不稳定的情况下,随着黄金价格波动性逐渐走高,其可操作性也变得越来越大,这也是导致黄金投资重趋热门的原因。

  香港金道贵金属黄金投资中心的投资专家对此建议:“投资者可从资产组合及分散投资风险两方面来考虑黄金投资,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组合偏好来决定黄金投资的合理配置比例,在短期内各经济数据明了之前,对伦敦金的投资宜采用波段、短期的方式。”(徐滨)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