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促出口产品转内销 大减贸易限制产品目录

2009年08月12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发改委促出口产品转内销 大减贸易限制产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 我想请教一下,广东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地之一,今年以来广东的出口形势是不是看到复苏的迹象?因为很多地区出口跌幅都收窄了,而之前有的港商反映,出口形势比较严峻,影响到他们的盈利。

我们知道商务部有很多相关的措施出台来协助他们,请问他们现在的情况是不是已经好转?比如倒闭的企业是不是少了很多?是不是有进一步的措施协助港商和外资?

  傅自应: 广东是中国对外开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出口额最大的省份。港商在其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这一次金融危机,受影响最大的也是广东,所以中央政府在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过程中,采取的很多政策措施,也是在保广东的港商。

  首先,我们调整了加工贸易政策,暂停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帐“实转”,减少了广东加工贸易企业的资金占用,降低了贸易成本。其次,大幅度减少了加工贸易限制类和禁止类的产品目录。再次,为了帮助加工贸易企业度过难关,我们还研究出台了便利加工贸易产品内销的政策措施。

    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就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政策。也就是说,力推广东和香港之间的货物贸易尽量用人民币结算。这对提高贸易效率、降低贸易成本,帮助广东扭转对外贸易过快下滑的势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