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人翻新寺院挖出怪石缸 是明朝住持“冢”(图)

2009年08月12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双流挖出1米高大缸 里面躺着明朝和尚

  早报讯(记者陈天 实习生陈香伶 摄影黄瑶)据成都市区100多公里外,双流大林镇千年古寺大林寺内。昨(11)日,寺里僧人们聚集到“念佛堂”,堂内摆着一个1米多高的石缸,僧人们都说这是存放大林寺第一代住持的肉身的“冢”。

  在双流县大林镇的山头上,有一座修建于唐朝时期的千年古刹。最近,为翻新寺院,施工工人在“念佛堂”边的地里挖出一个奇怪的石缸。根据石缸的形状、风化程度,现任住持释昌文推测这应该是明朝万历年间第一任住持的“冢”,因为“坐缸”是庙内住持常选择的安葬方式。

  在释昌文的陪同下,记者在大林寺“念佛堂”见到了这个石缸。该石缸高约1.3米,直径约50厘米。

  “那个缸子估计有七八百斤重,我们请了四五个身强力壮的工人,才把它搬动。”释昌文告诉记者,至于目前缸内住持的肉身如何,是否有舍利子等,虽然寺庙方已向文物部门申报确认其是否为文物,但出于对先辈的尊敬,将不会开缸进行查验。

  随后,记者从双流县文管所所长李国处得知,在今年的文物普查时,文管所曾对大林寺作过文物调查和登记。据他介绍,由于缸体上的字体已模糊无从辨认,年代已无从查证。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