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称中国钢材总量过剩 庞大铁矿进口不理性

2009年08月12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商务部称中国钢材总量过剩 庞大进口不理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路透社记者: 我们昨天看到了中国公布的贸易数字,中国钢铁产品的出口达到比较低的位置,在进口方面则达到比较高的位置。

中国钢铁行业协会呼吁应该取消钢铁行业进口许可证制度,在这方面避免过多的投机行为。想问商务部是否会支持行业协会来帮助清理铁矿石贸易方面的情况?现在铁矿石的进口是比较高的,

  中国钢协说,现在太高了,有一些国内铁矿石买卖公司进口太多了,这也是投机的行为。

  第二个问题是,中国商务部会不会用反垄断的法律来干预力拓和必和必拓之间建立合资企业这样的意向?

  傅自应: 海关公布了中国铁矿砂前7个月的进口,增加了31%,这个增长的速度确确实实高了一些。我以为这当中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国内钢材价格上涨了,起到了推动作用;另外一方面,这也可能是许多钢铁生产商和进口商对未来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心理预期所造成的。当然了,我认为这当中还有一些进口商不太理性。因为中国钢材总产量是过剩的,需求量是有限的,所以这么庞大的进口,我认为有不理性的因素在里面。

  至于说到中国政府是否会运用反垄断法来阻挠这两大矿业公司的并购和重组,现在从我得到的信息来说,还不知道有这么回事,也就是说无可奉告。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