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中南部持续暴雨 防指再次部署防灾减灾

2009年08月12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2日电(记者胡苏)受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及其外围环流影响,8月11日福建省中南部发生大到暴雨。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紧急部署防暴雨及地质灾害工作。

  受“莫拉克”影响,福州、莆田、泉州、龙岩4市11日发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福建省气象台11日6时-12日6时统计,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有19个县(市、区),其中100毫米以上的有6个县(市、区),短时降雨极值出现在福清市,降雨量达145毫米。

  为此,福建省防指再次部署防暴雨及地质灾害工作。省防指提出,目前,土壤含水量较高,降雨仍在持续,个别地方已发生了导致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据福建气象部门预测,12日全省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5市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切不可因台风已远离福建而放松警惕,务必要及时对防暴雨及地质灾害工作认真作出安排部署;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测,特别是对短时强降雨的预报,及时发出暴雨警报;各地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