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法行政系统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提出 突出重点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2009年08月12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银川8月11日电 记者于呐洋潘从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正确看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既要看到成效明显,坚定信心,又要看到问题严峻,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部署上来。
”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韩亨林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上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反腐倡廉工作方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

  韩亨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半年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提出了要求。韩亨林指出,要加快进度,把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韩亨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规范和改进有关工作。要切实贯彻《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充分发挥问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努力形成廉洁从业工作与监狱劳教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活动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局面。要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廉政安全。

  韩亨林要求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职责,继续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司法行政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组织开展监狱布局调整建设工程项目专项检查,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工作,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进一步落实到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和措施之中,进一步贯穿到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培养锻炼、选拔任用、考核评价、作风要求、纪律规定等各个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警风行风建设。要按照贺国强同志在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要求,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和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韩亨林最后强调,全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进一步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