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属要求公布调查结果赔1.23亿 包头空难索赔案已立案

2009年08月12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11日讯 记者李松黄洁历经四年多的坎坷,2004年包头空难中的32名罹难者引发的亿元索赔案如今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日前正式受理此案。据了解,此次起诉的赔偿金额已经增加至1.23亿元,家属除了继续要求公布调查结果外,还提出在遇难地为死者建立纪念碑。


  2004年11月21日早上8点20分,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庞巴迪CRJ200LR支线喷气式飞机航班从包头飞往上海,起飞还不到一分钟即坠入距机场大约两公里的南海公园一处已结冰的湖中,机上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以及两名地面人员不幸遇难。空难发生后,东方航空公司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国内航空运输旅客身体损害赔偿暂行规定》公布了赔偿方案,每名遇难者赔偿总计21.1万元人民币。赔偿方案公布后,大部分遇难者家属表示不满,更有不少人指责此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不透明。

  为此,2007年11月和2008年6月,32名罹难者家属两次向北京二中院递交诉状,但均未获准立案。

  今年3月16日,家属们再次递交诉讼材料时,北京二中院收下了材料,并通知办理立案手续。由于赔偿金利息上涨,此次家属们请求赔偿金为1.06亿元,同时要求被告方公布空难细节,并在媒体上向家属道歉。而这次立案,起诉请求的赔偿金已经增至1.23亿元,并增加了在遇难地建纪念碑的要求。据了解,由于材料补充等问题,法院于昨天下午发出了案件受理通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