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批台湾电视台病态恶性竞争 为救灾帮倒忙

2009年08月12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1日,中新社记者继续涉险踏访台东县水患重灾区,所见所闻、令人震撼。图为延平乡松枫大桥与公路联结处,被冲垮、斜坠溪谷,“莫拉克”台风及洪水爆发的破坏力令人匪夷所思。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南台湾带来巨大灾难,香港文汇报12日刊发评论员何亮亮文章说,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台湾的电视媒体在报道天灾时的夸张手法乃至于造假,不但无助于人们了解灾情,反而是在添乱。


  该文说,“莫拉克”逼近台湾之时,台湾各大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就锁定了台风,预计台风会带来大暴雨,引发灾难。这本来是新闻媒体的天职,然而台湾的电视台为了博收视率,不惜以平时做社会新闻的手法,一方面动员了记者和摄影组、转播车,奔赴风灾比较严重的现场,另一方面却在还没有掌握准确信息的时候,就匆忙报道,以博取观众眼球,结果各大电视台报道的死亡人数大相径庭,民众无所适从,官方也非常不满。

  文章举例说,台南某地的一个村庄受灾,有关当局已经迅速救援,因为当地紧邻公路,救援并不困难,灾民都能得到足够的食物和饮水,某电视台却耸人听闻报道说,当地民众得不到及时的救济,被逼吃蜗牛充饥。此类造假的“新闻”不一而足。

  文章指出,台湾的24小时电视新闻台有七八个之多,恶性竞争已经成为一种病态。从这次风灾的报道可以看出,恶质的电视新闻不仅未能帮助社会减灾,反而是在为灾难推波助澜,电视新闻到了这一步,实际上是在走向没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