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普洱边防民警智擒三毒贩 缴毒两公斤

2009年08月12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2日电 (邱云、普继华)近日,云南普洱边防支队芒信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下乡走访途中与毒贩偶遇,边防民警急中生智,徒手抓获3名毒贩,缴毒2000余克。

  8月5日17时50分许,在中缅199界桩中方一侧的边境便道上,3名下乡走访的边防民警正在雨中艰难地行走着。
突然,远处传来断断续续地摩托车轰鸣声引起他们的警觉。凭着多年在边境一线的工作经验,他们立即意识到有情况,并就近隐蔽观察。不远处隐约可见两辆摩托车缓慢地驶来,直觉告诉他们这是从境外偷越过来的边民,极有可能是毒贩。

  由于雨中能见度低,民警无法看清对方的人数,只能模糊地看到车上有人影在晃动。等对方走近,民警们才看清对方共有3人。但3名民警都没有带武器,如果这些人确实是毒贩且手中有武器,贸然行动后果将不堪设想。镇定地商量后,3位民警决定利用道路狭窄、两边树高林密易于隐蔽的地形,待对方靠近后由一人在前拦截,埋伏在两侧的战友则断其后路,不给对方有掉头逃跑的机会。

  两辆摩托车完全进入了民警们编织的“口袋”。一位民警迅速站了出去,用标准的停车手势要求对方停下接受边防检查。摩托车上的3人先是停下来愣了一下,待左顾右看发现没有其他人,就准备加大油门掉头逃窜。这时,手持木棍埋伏在道路两侧的民警一跃而出,将两辆摩托车顺势推倒。车上3人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就被民警们牢牢地控制住了。

  经检查,民警们当场从犯罪嫌疑人李某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内,查获用透明胶带及黄色牛皮纸包裹的海洛因6块,净重2090克。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打击毒品犯罪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