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再施压制裁朝鲜一家银行 涉嫌支持导弹项目

2009年08月12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张朝中社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左)在平壤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4日在平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网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蒋国鹏 王薇)美国政府11日宣布对朝鲜光山(音译)银行实施金融制裁,理由是这家银行向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项目研发活动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端川商业银行和朝鲜莲峰总公司下属的革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项目而被制裁,朝鲜当局利用光山(音译)银行此类不知名的银行向这两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这一做法暴露了朝鲜将继续长期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活动的意图。

  声明说,根据相关规定,美国政府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者及其支持者实施金融制裁,冻结光山(音译)银行在美国的账户和金融资产,并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同被制裁者进行任何商务往来。

  今年6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朝鲜核扩散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及对外政策构成严重威胁为由,宣布将布什政府颁布“对朝鲜处于全国紧急状态”的第13446号行政令的有效期延长一年。根据该行政令,奥巴马政府可对朝鲜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奥巴马政府还表示将积极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中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以维护亚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于6月12日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于5月25日进行地下核试验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决议还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明确规定。

    博客:冻结行动意在施压 该银行在中国丹东设分行

    Kwangson银行总部位于朝鲜,至少在中国丹东有一家海外分支。美国财政部的冻结行动是奥巴马政府切断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资金的最新努力。这个封锁令是美国在向朝鲜施压,因为朝鲜核计划已经开始引发全球紧张。[详细]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