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地和塔利班袭击巴基斯坦核基地欲抢核武器

2009年08月12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柯西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1日报道,美国西点军校反恐杂志最近刊登了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教授格雷戈里的一篇文章。他称从2007年11月起,巴基斯坦核基地曾三次遭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袭击,恐怖分子意图抢夺核武器。


  格雷戈里称2007年11月一处核储存基地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2007年12月一处核空军基地又遭到自杀式炸弹攻击,2008年8月巴基斯坦一个主要的核武器加工厂入口发生爆炸。其中第三起袭击事件当时有报道,不过报道的内容是恐怖分子袭击常规武器加工厂。恐怖分子制造了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63人死亡。但是格雷戈里称这个加工厂其实就是核武器生产基地。

  为了保护核基地,巴基斯坦派出了大量士兵来回巡逻,同时安装了最先进的监视器。美国也提供了大量资金予以保护。基地里面的工作人员受到严密监控。但是仍然无法阻挡这三次恐怖袭击。格雷戈里称这些基地所在地点处于恐怖分子袭击范围。

  格雷戈里认为恐怖分子欲抢夺核武器的风险确实存在。他说:“如果袭击造成核基地起火会产生核辐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目标可能是抢夺核武器零件或者直接占有核武器。”核基地工作人员和守护士兵也有可能与塔利班或者基地勾结一同发起攻击行动。随着巴基斯坦政府与恐怖分子的对立程度不断加剧,今后针对核基地的袭击活动会逐渐增加。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