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萨》遭俄罗斯妇女突袭(图)

2009年08月12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经巴黎卢浮宫官方透露,一位俄罗斯的游客将茶杯砸向达芬奇的名画,卢浮宫称将加强安全戒备。

  正当四十多位游客争先恐后地想抢个好位置一睹达芬奇所画的那位神秘的女士时,一个陶瓷杯从他们头上飞过,狠狠地砸在了画前的玻璃罩上。据悉,这个茶杯是一个俄罗斯妇女几分钟前在卢浮宫的礼品店购买的。

  所幸的是,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并没有因突袭而受到干扰。据目击保安称,茶杯从防弹玻璃护罩上弹回,摔碎在地上。
该博物馆的负责人说:“没有什么能够损坏这幅名画。蒙娜丽萨受到了最严密地保护,这个特殊玻璃罩能抵抗辐射、高温和湿气,子弹和其他任何撞击物都不能打穿它。”

  该女子当场被两名保安控制并交给了巴黎市中心的警察局。这位俄罗斯妇女目前已被拘留,正在接受一项心理检查。医生试图评定她是否得了罕见的司汤达综合症,此病会使健全人突然间失去理性袭击艺术作品。

  去年七月,一位嘴唇涂满口红的妇女亲吻一幅美国艺术家的画作,留下了一大片红色的污迹。去年在巴黎的一家博物馆,一位男子在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一幅画上撕了一个洞。上一次卢浮宫的艺术品遭袭击发生在1998年,一个数学教授突然用锤子敲打罗马哲学家塞纳卡的雕像。

  《蒙娜丽萨》于1911年失窃,是卢浮宫唯一曾经被偷的名画,后来被寻回。1956年,当其在法国的一处博物馆巡展时,一位摧残文化艺术者将酸性液体泼向这幅名画。同一年,一位玻利维亚男子用石头砸向该画,造成了蒙娜丽萨左手肘下方部分受损。该画现在归法国政府所有,每年有近850万游客前去参观。(编译方军)

  数字世界集萃

  环球揽胜图集

  世界多少人享齐人之福

  真实日本艺妓生活

  光鲜亮丽的朝鲜

  全球最性感男士

  最会穿衣服的名流

  盘点全球最囧发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