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财长说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仍存下行风险

2009年08月12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2日电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12日说,尽管全球经济显现出复苏迹象,但是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这对韩国出口型经济有不利影响。

  尹增铉当天在政府危机管理对策会议上说:“近期美日等发达经济体的股票市场迅速反弹,经济衰退看起来有所缓解。
但是美国经济复苏之路确实存在不确定因素。我们需要通过密切的市场监控来应对(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

  美国商务部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为负1%,好于预期。此外,美国住房市场有关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先行经济指数、个人消费等经济数据都呈现积极信号。很多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正增长。

  对此,尹增铉表示,美国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主要是由于政府投资增加,而私人领域还很难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衰退,而且,美国失业率依然高涨。

  韩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2.3%,为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季度增幅,但同比仍下降2.5%。6月份韩国工业生产连续第六个月增加,另外消费和企业投资也显现出反弹迹象。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第二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大幅增长,但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以及在汽车、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措施,韩国经济的自我恢复能力依然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