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值同比降22.7% 出口降幅大

2009年08月12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 2009-08-12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透露,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商务部与各地区、各部门一道,狠抓稳定外需各项政策的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傅自应说,前7个月,全国进出口11467亿美元,同比下降22.7%。
其中出口6271亿美元,下降22%;进口5196亿美元,下降23.6%。尽管出口降幅依然较大,但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有所上升,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轻纺产品出口降幅明显低于其他产品,服装、箱包、鞋类和家具出口额分别下降9.1%、8.2%、5.2%和9.8%,远低于22%的整体出口降幅。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下降20.8%和19.8%,好于总体出口情况。加工贸易进出口降幅收窄,7月份出口下降17.6%,进口下降16.8%。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以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主持的。详细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以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上,在回答央视记者关于全年外贸进出口形势的提问时,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说,下半年对外贸易的走势,或者对形势的基本判断,这是比较难的问题。目前来看,影响中国对外贸易三个大的因素还没有大的改变。详细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

  发布会上,在回答香港无线电视记者关于广东出口形势是否扭转的问题时,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也是广东,所以中央政府在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过程中,采取的很多政策措施,也是在保广东的港商。详细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在回答记者有关下半年吸收外资的提问时表示,什么时间出现中国利用外资的拐点,这是个难题。

  傅自应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430亿美元,这是非金融类的,下降了17.9%,下降的幅度也是比较大的。但是这两个月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外资下降的幅度在收窄,6月份下降了6.8%。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