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务员镀金是变相的形象工程?(图)

2009年08月12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重庆市人社局等部门下发文件称,到2012年底,对全市35岁以下未取得国民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又没有在校学习或者补习的在职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职员,将视为不能完成工作任务予以辞退(聘)处理。为考文凭学习期间每年学费由财政资助,并在就读期间保留原职务。

  这个规定暴露出两个问题——第一,说明2012年底35岁以下没有大专以上文凭的公务员不在少数。那么按照年龄段判断,到2012年底35岁以下的青年人参加工作的时间,已经在2000年左右了,那时候要当公务员早已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连大专文凭都没有的这些人当初是如何当上公务员的?第二,公务员为自己考文凭保岗位为啥要纳税人埋单?

  可以想象,有关部门并非要真的辞掉这些公务员,他们不过是想打造一个文凭统一“高”的公务员群体而已。
说白了只是一个变相的“形象工程”——藉由人员“高学历”的整齐性,为政府部门的形象增添光彩。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不在乎并不追问当初这些人怎么当上公务员的,但我们不能不追问:为何单单公务员考他个人的文凭要纳税人埋单?如此随意动用财政资金,是公务员管理的惯性包揽,是公务员特殊福利的变种,无异权力自肥的行政畸形作为。公权力为自己的脸面形象涂脂抹粉,却由百姓埋单,割裂社会公平的同时,恐怕公信力也在沦落!(文/王枪枪图/唐春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