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流疫苗接种方案下月确定 受试者均无不良反应

2009年08月12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甲流疫苗接种方案下月确定

  上午从卫生部获悉,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免疫接种策略和方案将于9月中旬确定。卫生部相关负责人上午介绍,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工作进展顺利。在完成对受试者接种第一针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初步安全性分析报告后,从8月12日起,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开始接种第二针,而整个临床试验预计将在9月中旬完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介绍,在受试者接种第二针后,卫生部专家组将在8月中旬对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安全性进行初步研判,我国的整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研究预计将在9月完成。届时,卫生部将根据疫情的最新进展来确定疫苗的免疫接种策略和方案。

  新闻进展

  1.3万多受试者没有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作为我国第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受试者,卫生部部长陈竺昨天下午接种了第二针。

  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7月开始临床试验,所有的临床试验都是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下进行的。

  据悉,我国目前有10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受试者达到13300多人。

  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第一针接种后的临床试验安全观察中,没有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或事件。此后的初步安全性分析报告也显示,我国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试验用疫苗安全可靠。

  文/记者曾佑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