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政府雇武装人员保驾选举 不惧塔利班(图)

2009年08月12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两名阿富汗人坐在选举海报下
两名阿富汗人坐在选举海报下

  号召选民莫惧塔利班威胁 积极参与投票

  阿政府雇万名部族武士保驾选举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富汗总统选举定于本月20日举行。美联社11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已雇用大约1万名部族武装人员,协助阿富汗安全部队,为遍及全国的投票点提供安全保卫。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1日说,塔利班武装无力破坏总统选举。他号召选民不要畏惧塔利班威胁,积极参与投票。

  部族武士将在住所附近执勤

  阿富汗 “部族支持保护公共财产和高速公路独立理事会”负责人阿里夫·努尔扎伊11日说,大约1万名部族武装人员将为全国34个省中21个省份的投票点提供安保。

  “我们尽力为投票点提供安保,为公民参与选举铺平道路。这些部族武装人员将在那些政府安保力量不足的投票点执行安保任务,”努尔扎伊说。

  美联社报道,这些部族武装人员将受雇于他们所在部族,每月获得160美元报酬。报道没有说明这些部族从何种渠道获得用于支付报酬的资金。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乍莫里·巴沙里说,这些武装人员未列入阿富汗安全部队编制,也不会穿着统一制服。但他们将携带武器。他们将协助自己居住地点附近的安全部队在选举期间执行安保任务。

  报道说,尚不清楚政府有无计划将这万名部族武装人员收编,让他们在选举结束后成为阿安全部队的一部分。

  目前,超过10万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人驻扎在阿富汗。另外,阿富汗还有大约17.5万本国安全部队军人和警察。

  塔利班威胁选举期间搞袭击

  伴随阿富汗总统选举临近,阿富汗安全局势趋于紧张。塔利班7月30日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人不要参加投票,威胁要在选举期间发动袭击。

  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全国眼下设有约7000个投票点,阿富汗安全部队尚未确定投票当天对哪些投票点实施安保。数百个投票点可能因害怕遭遇暴力袭击而关闭。

  总统卡尔扎伊11日在首都喀布尔一所中学发表讲话时说:“选举将平静地举行……尽管阿富汗的敌人将制造一些骚乱,(但)你们不要受困扰。 ”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人民参与投票“至关重要”。

  路透社报道,卡尔扎伊被视为是这次总统选举的“领跑者”。除他外,还有35名候选人角逐总统席位。卡尔扎伊是阿富汗首位民选总统。他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获得55%的选民支持。本月20日的选举中,卡尔扎伊如能得到超过50%的选票,将直接获得连任。

  近期军人频遭攻击伤亡惨重

  就在卡尔扎伊称选举将 “平静举行”的同一天,塔利班武装在阿东部加兹尼省使用小型武器和肩扛式火箭筒发动袭击,致使至少3名阿富汗士兵和一名外籍军人死亡。

  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雷吉纳·吉利斯说,眼下尚不清楚丧生的外籍军人来自哪个国家,但可以确定不是美国人。

  加兹尼省警方说,武装人员当天还针对运送选举物资和资料的车队发动袭击,致使至少8名阿富汗人死亡。

  波兰国防部当天说,一名波兰上尉在加兹尼省一次作战中失踪,他的尸体11日晨被找到。他是在阿富汗战场丧生的第10名波兰军人。波兰国防部副部长科莫罗夫斯基当天还证实,波兰方面计划向阿富汗增派200名士兵。

  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3名美国士兵在阿南部地区阵亡,他们分别死于8日、9日和10日。

  据美联社统计,8月份已有27名外国军人在阿富汗阵亡,其中包括18名美国人。驻阿联军在过去一个月内经历“最血腥”战斗,死亡人数达到75人。

  路边炸弹袭击增多殃及平民

  美联社报道,连日来,阿富汗非法武装发动路边炸弹袭击的次数呈上升趋势。 11日,两辆汽车在阿富汗南部分别遭遇路边炸弹袭击。

  坎大哈米尔瓦伊斯医院医生达乌德·法尔哈德说,在坎大哈兹哈里区,一辆汽车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致使包括两名妇女在内的9人死亡。

  在当德区,路边炸弹袭击致使一辆汽车中5人受伤。

  联合国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阿富汗共有近千名平民死于战火。其中,近60%死于非法武装袭击,其中炸弹袭击较多。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