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代表建言监督湖北秭归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2009年08月12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今年召开的湖北秭归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谭维斌、宋士柱联名提出《关于加强以煤矿为主的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日前,秭归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给代表作出书面回复:今年以来,除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人员素质以外,实行“三措并举”,使该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生产安全事故四大指标分别下降14%、36%、83%、80%。
代表表示满意。

  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县煤矿瓦斯监控系统进行强制性技术改造升级;督促煤矿购置防突钻机、解析仪、自救器等设备仪器32套;多家煤矿聘请防突专干、建立相关台帐和记录,使之初步具备了“四位一体”的防突措施和条件。对非煤矿山严格准入条件,强制推行井工矿山机械通风、露天矿山采石场中深孔爆破技术等。以规范经营、使用、储存环节管理为重点,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为突破口,建立“日隐患排查台帐”,督促企业开展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并督促矿领导驻矿、带班下井制度,严格控制作业面及作业人员,严防超强度超能力生产。坚持隐患整改专人负责、挂牌督查。完善重大隐患专家会审制,组建瓦斯治理专家组。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监控制。

  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产煤乡镇实行行政领导和安全员包矿负责制,做到执法检查的常态化、规范化。严格执行煤矿安全生产16条禁令,严厉打击9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先后炸毁4座小煤窑,查出隐患300多条,下达执法文书50余份,对多家煤矿通报批评、停产整顿、停工整改。(宋秀万)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