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临漳县人大常委会建立实行信访信息分析制度

2009年08月12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河北省临漳县人大常委会相继开展了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社会治安和土地承包法调研,形成了具有实际价值的调研报告,并拟定于在8月底召开的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听取县政府关于基层民调机制建设和法院关于立案工作的报告。
这是该县建立实行信访信息分析制度,从中提炼监督议题的结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该县人大及时从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梳理出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制约全县经济发展的问题来开展监督工作。为做到科学、准确,该县人大信访室把每周接访的详细情况以《每周信访动态》的形式报常委会主任、主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法制工委,同时把每月的信访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有内容、有统计、有分析、有建议的情况报告,供有关领导参阅,该县还实行每季一清查,半年一小结,一年一总结、定期召开信访座谈会等制度,把信访信息作为发现问题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信访的参谋助手作用,把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纳入监督范围,如村务公开、民主选举、民主监督、土地纠纷、社会治安、立案难等,使人大监督更能体现民意,更具科学性和权威性。(吕新亮 郭俊堂 贾秀梅)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