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增强本国军事自信(图)

2009年08月12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虽然动力系统的开发困难重重,但是印度高层为了显示决心,并使整个项目不至于完全停摆,毅然在1978年决定秘密启动国产核潜艇建造计划,代号“先进技术艇”(ATV),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负责整体筹划。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俄新社报道,印度前海军上将、核潜艇建造项目前第一主任米希尔?罗伊说,印度第一艘本国产核潜艇7月份下水,这使印度获得对本国力量的自信。

  "歼敌号"核潜艇在印度维萨卡帕特南市船坞的建造开始于20多年前,获得当时苏联的技术支持。
这艘核潜艇7月26日下水,目前正在试航阶段。印度总理在隆重的下水仪式上特别提到俄罗斯的作用,俄罗斯在印度建设第一艘核潜艇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援助。

  罗伊说:"当我看到核潜艇的时候,我感到十分惊叹。以前我们只能购买这种东西。世界上只有五个国家能制造核潜艇。"罗伊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从印度海军副司令岗位退休以后领导过这个项目。

  罗伊强调:"建成核潜艇让我们自信,让我们有决心做出建造决定,而不是从其它国家购买。"罗伊目前领导一个类似的中心——印度洋海域研究协会。罗伊说,强大的核潜艇舰队能够让印度监督印度洋水域、保护本国利益和安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