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将再征南极

2009年08月12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二日电(熊赣胜张鑫鑫)“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目前正在上海崇明进行破冰系统保养,将于今年十月出发前往南极,开始新的科考活动。

  记者今天从上海外高桥边检站获悉,“雪龙”号将于十月十一日离开位于外高桥港区的母港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开始其第二十六次南极之旅。
此次南极之旅的第一站是新西兰,“雪龙”号将在那里作短暂停留并进行必要的补给,随后前往目的地南极。

  外高桥边检民警告诉记者,“雪龙”号将在八月完成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小“体检”,在位于崇明岛的船厂进行破冰系统的保养。不同于传统破冰船用速度冲上冰面,用重量压碎海冰的破冰系统,“雪龙”号具有最新的主动式破冰装置,由于在南极前行时会频繁使用破冰装置,因此对“雪龙”号的破冰系统进行保养十分重要。

  据了解,此次“雪龙”号重新出征南极另一个看点,是船上将配备两架直升机。此前,“雪龙”号专门从俄罗斯购进一架卡莫夫(卡32)直升机——“雪鹰”,目前正在深圳进行试飞,十月九日将正式上船。

  “雪龙”号上本有两架直升机平台、机库和配套设备,可以承载和起降两架直升机,但是一直以来只配备了一架飞机,且均是从国内外相关公司租用。除“雪鹰”外,“雪龙”号此次还将再从哈飞公司租用另一架直升机。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