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母亲节将创造55亿泰铢资金流量

2009年08月12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二日电(记者顾时宏)十二日是泰国皇后诗丽吉的生日,也是泰国的母亲节,当地民众纷纷购买礼物送给母亲,各大商场也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以刺激消费并增加销量,为众多行业带来流动资金。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母亲节创造资金流量五十五亿泰铢。


  近年来,泰国旅游业遭受各种负面因素的打击,如入境外国游客市场持续萧条、国内旅游市场受到经济不景气、油价持续上涨以及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因此,今年的母亲节成为旅游业和服务业经营商举行各种活动以刺激国内旅游市场不可多得的良机。据预计,母亲节期间国内旅游的家庭类游客人数将达约一百三十八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八,为相关行业带来五十五亿泰铢左右的旅游收入,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

  今年的母亲节,泰国最受欢迎的活动包括过夜旅游、行善拜佛、用餐和购物,因为行善拜佛可给自己和家里人带来吉祥;或到旅游城市的各地著名餐厅用餐;或购买各地的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和手工艺品等

  该研究中心称,母亲节期间带母亲到餐馆用餐给餐饮业所创造的资金流量可望比去年高出五点四五亿泰铢,增长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六。鲜花店的茉莉花环销售额将增长至一点四亿泰铢,增长百分之十二。对泰国人来讲,茉莉花已成为母亲节的重要代表物,每年母亲节期间的新鲜茉莉花需求量比平常大幅增加,导致茉莉花价格翻了好几倍。

  同时,预计保健品销售将比去年增加一亿泰铢,增长百分之六,支持因素是对甲型流感的担忧。此外,一些行业还不失时机地推出与母亲节有关的产品与服务以吸引消费者,尤其是开拓老龄人市场的纪念品店和化妆品店、在母亲节期间提供特别折扣优惠的大型零售商场等。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