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界首“5.23”越狱案开审 逃犯被控暴动越狱

2009年08月12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8月1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界首市看守所在押犯“5.23”越狱案。检察机关指控郭文武、刘家军(曾用名:刘凯)、郭兵韦共同使用暴力手段,越狱逃跑,系积极参加者,应以暴动越狱罪追究刑事责任,以被告人张纪峰明知郭文武、刘家军、郭兵韦三人是犯罪在押人员而提供财物帮助其逃逸,犯窝赃罪向界首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09年春节期间,安徽省界首市看守所在押犯王汉玉、郭文武、刘家军、郭兵韦经多次密谋,于5月23日凌晨假借在号房内滋事,趁看守民警打开号房调号之机脱逃。
曾参与在界首抢劫金店的主犯王汉玉,在冲出监区翻越看守所大门时,被门上的护钉刺穿右股动脉,失血性休克死亡。三逃犯郭文武、刘家军、郭兵韦在逃亡5天后,在河南省鹿邑县城关被警方成功抓获。

  7月23日,界首市检察院以被告人郭文武犯暴动越狱罪,被告人刘家军犯盗窃罪、暴动越狱罪,被告人郭兵韦犯暴动越狱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张纪峰犯窝赃罪向界首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前,被告人郭文武、郭兵韦因犯抢劫罪已被界首市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1年、8年。

  11日庭审时,检察机关另外还指控刘家军在2008年9月至10月间,伙同他人盗窃作案22起,盗窃财物价值61320元,因刘家军未满18周岁,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界首市法院采取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暴动越狱案,庭审中,四被告人是否构成暴动越狱罪成为抗辩双方辩论的焦点,法庭审理持续了3个多小时,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据悉,因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的两名公安民警也已被提起公诉。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