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巨骗麦道夫副手认罪 法官未定宣判日期

2009年08月12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经人物漫画:伯纳德·麦道夫。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庞氏骗局”主谋。 中新社发 万永奎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Madoff)的高级副手弗兰克·迪帕斯凯利(FrankDiPascali)周二对10项刑事指控表示认罪,并提供了大量有关他长期效力的老板精心策划的规模高达650亿美元的庞氏骗局的新细节。他说:“一切都是伪造的、虚构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迪帕斯凯利已同意与联邦检察官合作,他向法庭讲述了他本人、麦道夫及未指名的其他人如何捏造了数百万页的虚假文件,经常性向投资者和监管机构撒谎,以及将资金转移至伦敦再撤回以迷惑监管者,使其未能察觉长达数十年之久的骗局。


  在长时间的罪行辩解期间,迪帕斯凯利一直语调低沉、坚定,仅在临近结尾处出现了一次语塞——当时,他向“这场灾难中的每一位受害者”道歉,并承诺“尽全力说清楚事情的真相”。

  法官理查德·沙利文(RichardSullivan)接受了迪帕斯凯利的认罪。迪帕斯凯利被控犯有共谋、证券欺诈、伪证、逃税及伪造纪录等10项罪名,共可判处125年监禁。根据量刑方针,迪帕斯凯利将面临终生监禁,但如果检察官对他的合作努力感到满意,可以请求对其大幅减刑。

  然而,令检察官和被告方吃惊的是,法官沙利文拒绝了双方达成的保释协议,下令立即将迪帕斯凯利投入监狱。法官表示:“我看不出信任迪帕斯凯利的理由。”他补充称,被告很有可能逃跑。

  在法警给他扣上手铐时,感到意外的迪帕斯凯利强忍住了眼泪。他的律师马克·穆凯西(MarcMukasey)向法庭表示,他将尽力与检方达成新的保释协议,说服法官释放迪帕斯凯利,直至宣判。

  法官并未确定宣判日期,同时要求检察官在明年5月15日就迪帕斯凯利的合作情况递交报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对迪帕斯凯利提出了民事指控。该指控清楚地说明了庞氏骗局的运作方式,以及麦道夫及其帮凶用以逃避检查的一些诡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