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近十万亩杨树受虫灾 专家称灾情可能加剧

2009年08月12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八月十二日电(张见悦何柳斌)十二日,记者获悉,目前江西十一个设区市近十万亩杨树发生病虫灾害,有关专家称灾情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据江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七月江西全省杨树病虫害发生面积共计九点七七万亩,其中发生病害面积一点四万亩、感染食叶害虫面积三点一一万亩、感染蛀干害虫面积五点一九万亩。
在灾情严重的宜春市万载县,受灾杨树面积竟达一万四千六百三十亩。害虫主要为杨扇舟蛾、杨小舟蛾、星天牛、桑天牛、云斑天牛等。

  十二日,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防治科丁冬荪科长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从今年四五月开始,部分县市杨树病虫害监测点发现少量幼虫,随着气温的上升,杨树病虫害发生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北纬二十七度以北的地方,杨树病虫害情况较重,而往南则病情相对较轻。

  据悉,由于江西杨树总量大,种植相对分散,道路两旁、河堤、山林均有分布,病虫害防治工作十分困难。虽然目前采取了许多防治措施,但有一些害虫生命力十分顽强,短时间内无法将害虫全部杀死。同时,气温上升,害虫繁殖速度加快,如果防治不及时,灾情将可能进一步加剧。

  据丁冬荪介绍,江西正在逐步建立科学的杨树防控体系,以乡镇为单位,划定了杨树监测区,并及时上报病虫害情况。同时,针对新老杨树的不同特点,采用多样化手段进行防治。对新生林,采用无公害农药超低量喷雾和人工摘除虫包的办法,老杨树林则采用打孔注药、诱虫灯、喷烟防治等办法,针对道路绿化带杨树高大的特点,还采用高射程车载喷雾防治。

  另据了解,杨树是江西生态建设主要造林树种之一,从去年冬天开始,全省新种植杨树八千余万株,除赣南寻乌县外,全省其他一百多个县均有大面积杨树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